什麼是三維彩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三個多月了,很擔心胎兒的發育情況,朋友建議我做三維彩超。什麼是三維彩超?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做三維彩超要提前預約。過去人們到醫院做超聲檢查時,醫院多使用二維超聲作為常規檢查裝置,隨著超聲技術的不斷髮展,人們經濟收入水平不斷提高,現在到醫院做超聲檢查時,經常會選擇使用三維超聲。三維彩超屬於彩超中比較高階的一種,二維彩超是平面成像,而三維彩超則是立體動態顯示,三維彩超是將二維彩超影象的資料經過高能電子計算機資料重建,形成三維立體影象而用於診斷,所以,比較適合做孕婦的產前檢查和胎兒的排畸檢查。

2019-05-27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孕婦都會選擇做三維彩超。生活中,我們可以在電視熒幕上看到3D立體感的電影,其實B超也是一樣,三維彩超就是指透過B超,能立體看到胎兒在宮內的活動情況,能測檢胎兒有無先天畸形。很多人認為排畸一定要用三維,其實不然,二維彩超也可以做排畸檢查,甚至比三維彩超看得更清晰。如果做唇裂、顎裂篩查時,可以透過三維彩超來進行檢查。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