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體質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很容易就過敏,身上總是出疙瘩,想問有什麼辦法治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是過敏體質,家長就要特別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動。注意儘量避免過敏原接觸,在生活、飲食上注意,在飲食注意以後就會減少消化道過敏原的攝入,比如在臨床建議小孩要減少新增劑的攝入,包括少吃零食、小食品等。在霧霾天或者是揚塵天氣,或者是花粉比較流行的季節,應佩戴口罩,透過減少呼吸道過敏原的有力方式,改善過敏。

2019-04-0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體質過敏可以去檢查,找到過敏源,究其根源治療。請專業醫生進行專業的體質調理,透過中藥或者是膏方,或者小兒推拿都可以做到。中醫認為過敏體質一般分為兩大型別:第一大類是氣陰兩虛體質;另外一大型別是陽虛痰溼型體質,如果需要調理,還應請專業的大夫進行針對性調理,效果會更好。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