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兩天我總是感覺肚子有點痛,去醫院檢查說是盆腔有點積液。盆腔積液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盆腔積液根據原因不同可以分為病理性的和生理性的,生理性的基本上不用管它,但是病理性的基本上就是有炎了。這要看平時有沒有症狀以及盆腔積液的多少。少量的積液,比如超聲提示30mm以內的,沒有伴隨其他不舒服的症狀以觀察為主。平時注意休息,注意鍛鍊身體。如果盆腔積液特別多,而且有症狀,有肚子痛等不舒服,那麼要查明原因,排除囊腫破裂、宮外孕等這些病理改變。如果沒有這些情況,可以按照盆腔炎給予治療。

2019-05-28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在患有盆腔積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方面的要比平時格外注意衛生,注意外陰清潔,每天使用溫開水清洗外陰。非經期要勤換內褲。同時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過於勞累,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也要積極的用藥物治療,可以選擇金剛藤膠囊以及左氧氟沙星膠囊。如果總是反覆,建議選擇盆腔體外短波治療,配合中藥灌腸。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