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補充D3有什麼作用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缺鈣了,給開了一些D3、寶寶補充D3有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補充D3作用,主要就是可以幫助寶寶吸收鈣。同時還可以營養骨骼,有利於牙齒髮育及長個子,維生素d3的效果和魚肝油差不多。如果嬰兒維生素D缺乏的話,會導致腸道鈣和磷的吸收減少,從而腎臟對鈣和磷的重吸收也會減少,這樣就會造成骨骼和牙齒礦化異常、骨骼畸形等後果,可引起佝僂病、骨質軟化症、手足搐搦症、骨質疏鬆症等病症。

2019-06-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補充維生素D3的作用比較多,可以促進身體裡面的鈣、磷代謝。如促進腸內鈣、磷的吸收,維持血鈣、血磷的濃度;促進鈣向新骨形成處轉移,以利於骨的鈣化,並能促進成骨細胞的增長和骨樣組織的成熟。嬰兒如果缺乏維生素D,會出現食慾不振、發育遲緩、睡眠不安、哭吵等表現,甚至出現手足抽搐或佝僂病等病症。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