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有什麼治療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宮寒情況比較嚴重,醫生讓我注意保養,宮寒有什麼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宮寒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護理保養子宮。尤其下身要少受涼,注意給小腹、腰部和雙腳保暖,春夏之間不要過早的暴露雙腿、雙腳,過早地穿短裙,最好要穿厚的羊毛襪,以防寒從腳下生。月經週期、產後哺乳期注意避免過多的接觸寒冷,經期女性不要冒雨、坐臥溼盛之處。中醫有動則生陽之說,即運動可以改善體質,每天保證半個小時走路時間,能改善迴圈。平時多用熱水泡腳,刺激足底經絡和穴位,使身體處於溫暖狀態,也可以改變宮寒的。

2019-06-21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宮寒患者可以透過食療來治療,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宮寒調理應注意以下幾點:一、注重腹部、腿部和腳部的保暖;二、少吃生冷或寒涼性的食物,如冰激凌、西瓜、葡萄等,可多吃偏溫性的食物,如牛羊肉、桂圓等;三、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四、中醫方面的調理,如艾葉泡腳、艾灸等。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