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連續發燒三天,去醫院查出血小板有些偏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個情況要看血小板下降的指數到底高不高,如果很嚴重的話就要注意。一般情況下血小板計數偏低分原發性和繼發性的,原發性的也就是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繼發性的血小板減少常見於某些血液系統疾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MDS及白血病等,風溼免疫系統疾病如SLE,另外就是某些藥物也會導致血小板減少。

2019-03-0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檢查血小板之後一定要對照血小板的正常比值,看一下是否嚴重,引起血小板的原因:①血小板生成減少,常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急性白血病等血液病,以及應用某些化療藥物後,此時常伴有貧血和白細胞減少;②血小板破壞過多,其中多數原因不明,部分繼發於自身免疫病及應用某些藥物後;③血小板分佈異常,常見於脾腫大等。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