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用什麼針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咳嗽的很厲害,查出是病毒性肺炎,準備打針,病毒性肺炎用什麼針?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是有一定程度的自愈性,但如果感染面積較大的話是需要抗病毒治療,如口服奧司他韋;對於細菌性肺炎,需要鑑別病原菌種類及耐藥性,有針對性地用藥;支原體、衣原體誘發肺炎可使用阿奇黴素或莫西沙星等藥物。肺炎鏈球菌是肺炎最常見的病原菌。建議在流感高發季節,對免疫力較弱的人群,如老人、兒童或孕婦,接種肺炎疫苗。

2019-10-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特異性注射,這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如血清學檢查、X光片檢查、遵醫囑、對症治療等,原則上不應用於預防繼發性細菌感染,一旦明確細菌感染已經合併,應及時選擇敏感抗生素。聯合氨溴索注射液。這幾天患者還應該注意體溫的檢測,如果患有炎症,通常是會發燒的。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