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腳臭怎麼辦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特別愛跑愛跳,每天晚上腳特別臭。孩子腳臭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腳臭要檢查一下是否有腳氣。小孩腳臭出汗多這種現象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而引發小孩腳臭出汗多的主要原因就是腳氣,這種疾病治療起來並不困難,但是過後還很容易復發。有很強的傳染性。主要還是依靠殺菌的藥物以及去溼止癢的藥物來治療。比如說鹽酸特比萘芬乳膏,達克寧軟膏,水楊痠軟膏,百多邦,尿素軟膏,伊曲康挫軟膏等外用的藥物,藥物治療小孩腳氣的期間,也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

2019-04-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腳臭的情況,最好查詢原因。腳臭的原因有很多,多由於腳出汗過多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腳出汗過多的人,應該每天輪換一雙鞋、一雙襪子,而且經常的換洗鞋襪,保持鞋襪和腳的區域性清潔,在洗鞋襪時在溫水中稍微放點鹽,浸泡25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清洗,可大部分的消除。每天晚上臨睡前,用溫熱水把腳洗乾淨,在洗腳水中放些鹽,也可以有效的除臭,或者用3%的明礬水洗腳,堅持使用腳出汗就會明顯的減少,腳臭也會逐漸除或者減輕。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