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會傳染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由於長期抽菸咳嗽的了肺結核,那麼肺結核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肺結核是會傳染的,並且傳播途徑,也是需要注意的。肺結核是因為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這是一種慢性的感染,用藥時間會很長的,通常是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才可以治癒。肺結核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主要是透過痰液、氣沫等傳染,這要注意適當隔離。祝早日恢復健康。

2019-06-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講,肺結核的病人還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的。肺結核病人如果其不排菌的話一般是不傳染的。但一如果經痰檢見到結核菌那麼咱們就需要做好相關的措施以預防被傳染首先來講家中患者不應隨地吐痰。應把痰吐於紙中或痰盂內然後焚燒或消毒後倒掉。另外請不要對著家人大聲說話、咳嗽或打噴嚏。其個人生活用具主好事分開使用,並做定期煮沸消毒。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