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的調理方法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去醫院檢查,說是有腎虛的症狀,女人腎虛調理的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可以口服金匱腎氣丸和六味地黃丸來改善症狀的。女性出現腎虛也會出現腰膝痠軟等臨床症狀的,也會導致出現一些白髮症狀,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這些食物,也可以使用山藥小米粥熬粥喝,也注意養胃,也可以改善腎虛。在用中藥調理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平時可以配點枸杞茶,大棗,桂圓湯,這些都有很好的補腎效果。

2019-06-1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女人出現腎虛主要是因為氣血虛引起的腎虛症狀,還會出現掉髮,睡眠不好,記憶力減退,身體怕冷,四肢畏寒,所以女人腎虛就要補氣補血。補氣補血,最好是採取中藥,有很多中藥方子,一定要去醫院,由中醫醫生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根據自己的脈象舌證的辯證,也就是透過中醫辨證,採取合適自己體質的方子來進行調理。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