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鼻癢怎麼辦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有過敏性鼻炎的,鼻子總是覺得癢癢的,鼻塞鼻癢應該怎麼辦才的呢?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自己發現鼻癢發作的時候,輕輕地按住幾秒鐘後輕輕鬆開,如果不解癢,再次用無名指輕輕地按住一個地方几秒鐘後再鬆開,可以極大地緩解鼻癢的猛烈症狀和發作間隔,擤鼻涕的時候要輕輕地、輕輕地,儘量不讓鼻子感到發癢打噴嚏為最好,有時還是會引起發揚打噴嚏的,但會極大地延長其間隔。

2019-05-3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大多是男性過敏性鼻子的炎症比較多,過敏性鼻子的炎症是一種變態反應性炎症,常年變態反應性鼻子的炎症、血管舒縮性鼻子的炎症。 過敏性鼻子的炎症的治療方法的臨床表現是,陣發性鼻癢噴嚏、急性發作時流出大量水樣鼻涕,緩解時少而稠,併發感染者成粘膿性,間歇或持續性,單側或雙側鼻塞,嗅覺減退或消失,頭痛耳鳴,流淚,聲嘶慢性咳嗽的問題。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