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厚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一直感覺月經週期不規律,然後去醫院檢查說是子宮內膜增厚,子宮內膜厚有哪些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月經週期的不規律,或者是不規則出血,都有可能會造成子宮內膜增厚,在月經中後期大概增長至8-10mm左右,超過15mm,考慮子宮內膜增厚,如果月經後內膜可以正常脫落,複查婦科B超提示內膜回聲均勻,厚度約5mm左右,則不需要過多處理。此外子宮內膜厚原因可能有單純性子宮內膜增殖症,不典型的子宮內膜增殖症,子宮內膜息肉等等,可能需要診斷性刮宮進行鑑別,術後用孕激素等藥物治療。

2019-05-28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治療子宮內膜增厚,通常是要根據患者年齡來決定治療方法的,患者比較年輕,可以考慮激素替代療法,一般用大劑量外源性激素來脫落子宮內膜。患者年齡比較大,首先要排除惡性病變,選擇一般在宮腔鏡下行診刮手術,術後送病理檢查,排除惡性病變,然後再決定進一步治療方案。如果一切檢查都正常,可以考慮用中醫中藥方式調理。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