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12價疫苗有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很怕自己會被感染hpv,所以打算先提前注射有關的疫苗,但是我想打12價疫苗。hpv12價疫苗有嗎?

专家回答(2)

周星
周星
主治醫師

目前市場上並沒有hpv的12價疫苗,而且也沒有研究出關於12價hpv疫苗的藥物,最高的疫苗是hpv九價疫苗,注射九價疫苗就已經足夠了,能有效的預防宮頸癌變,而且還能預防一些高危險的hpv病毒感染。除了九價hpv疫苗之外,還有二價hpv疫苗,同時也包括四價hpv疫苗,這些不同型別的疫苗所能預防的物件也是不一樣的,四價hpv疫苗主要是為了預防hpv6、hpv11以及18,而hpv二價疫苗可以預防hpv16和18。在注射疫苗前建議先做個檢查,如果本身有hpv病毒存在,就不能注射。

2020-08-02

伏瑤
伏瑤
主治醫師

現在市場上還沒有12價hpv疫苗最高,只有9價hpv疫苗,9價hpv疫苗目前已經能夠有效的控制宮頸癌變的機率,也能降低hpv的感染風險,目前還有四價hpv疫苗以及二價hpv疫苗,這些都是可以針對不同型別的hpv病毒。在注射疫苗之前要注意相關的禁忌事項,如果身體有不適,或者有感冒生病,最好不要接種疫苗,否則容易影響接種效果。不管是哪一種hpv疫苗都要連續注射三針才有用,一般在一年之內完成。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