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原因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爸爸最近腿痛,而且腫脹,去醫院檢查化驗,醫生說痛的原因是尿酸高。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尿酸高是因為嘌呤攝入過多。尿酸是嘌呤的直接產物只有在肝臟氧化代謝之後才會變成尿酸,如果產生過多或排洩不出,尿酸囤積體內,這就導致了血液中尿酸值升高。另外腎臟疾病、器官老化、血液病、高血壓、肥胖、糖尿病、等都會引起尿酸增高。食用含嘌呤高的食物如紅肉、動物內臟,海鮮等等都會使尿酸濃度增高,還有某些藥物也可以導致尿酸水平急劇升高。如利尿劑等等

2019-06-01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