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飲食禁忌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前列腺炎倍受困擾,醫生讓我多注意飲食習慣,前列腺炎飲食禁忌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多加註意,防止加重病情。患者要禁止過度飲酒,飲酒以後酒精對前列腺,容易造成前列腺腺體的充血、水腫,加重前列腺炎症狀,患者一般應該少食、辛辣的食物、海鮮一些東西要適當的進行控制,其他的如少飲食咖啡這些刺激性的食物,減少興奮,減少尿頻尿急的症狀,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如葡萄、彌胡桃、蘋果等這些食物,還可以多吃一些南瓜子、葵花籽這種食物。

2019-06-2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患者飲食合理,對於病情恢復有輔助作用。對於前列腺炎的患者來講,在飲食當中應該禁忌的是避免吃過度辛辣的食物,提倡飲食的平衡,粗細的搭配,多食用含有維生素,比如抗氧化劑、鋅製劑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包括海產品,比如海帶或者蝦,還有堅果類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還可以吃植物油或者是綠茶,多喝溫開水,每天可以喝2000ml以上。透過飲食和生活中的調理,可以有效的減少前列腺炎的復發,減輕前列腺炎的症狀。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