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和結膜炎哪個嚴重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特別的紅,還流眼淚,醫生說我這是角膜炎,想知道和結膜炎相比哪個嚴重?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角膜炎和結膜炎都屬於眼科疾病,相比之下角膜炎要更為嚴重。角膜炎是發生在眼睛黑眼球這一部分的炎症,角膜炎會對視力造成影響,如果治療不及時,治癒后角膜上遺留瘢痕的話,會對視力造成永久性的損害。結膜炎是發生在眼睛白眼球表面的炎症,通常不會影響視力,不會影響眼睛健康,治癒之後不會遺留任何的後遺症。

2019-06-29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角膜炎和結膜炎相比,角膜炎會比較嚴重。角膜是構成眼球中央的黑眼球透明膜,角膜是一個透明的無血管組織,光線由此進入眼內,使人們可以看到東西;結膜又稱結合膜,分為球結膜和瞼結膜,球結膜是指俗稱的白眼球表面的粘膜,瞼結膜則是內襯於眼瞼表面的結膜。大多數結膜炎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屬於傳染性疾病。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