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進水會有什麼後果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游泳,耳朵進水了,很不舒服,耳朵進水會有什麼後果?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如果耳朵大量進水,耳朵是一部分埋在水裡,一部分卻露出水面上,就有如把瓶子打斜放進水裡一樣,耳朵的空氣就會被擠了出來,水便會進入耳朵了。萬一遊泳時有水進入了耳朵,可參閱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如何處理的做法把水弄出來。進水以後一般會引起中耳炎的情況,長期的中耳炎反反覆覆發作嚴重者可引起鼓膜穿孔,膽脂瘤性中耳炎等耳朵疾病。

2019-06-27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朵進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現象,進水之後會聽不清聲音,甚至會出現頭暈的感覺,這些感受很不舒服,但大家千萬不要著急,要尋找安全的排水方法,一定要注重耳朵衛。耳朵進水之後,會出現聽力下降、頭昏等症狀,讓人十分不舒服。為了儘快把水排出來,有人就不顧衛生,直接用不潔的工具如夾子、火柴棒、小鑰匙等掏耳。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