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促甲狀腺激素偏高怎麼辦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最近去體檢,體檢結果顯示超敏促甲狀腺激素偏高,這可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超敏促甲狀腺激素偏高目前是需要抗甲狀腺的藥物劑量調整,逐漸恢復正常。對於亞臨床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如果TSH小於10,則不能治療,只能定期檢查甲狀腺功能。如果TSH>10,則是口服甲狀腺激素。但對於準備懷孕的婦女,TSH>4則需要口服甲狀腺激素。

2019-08-27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體檢顯示偏高需要進一步檢查,以確定導致促甲狀腺激素增加的確切原因。如果促甲狀腺激素的增加同時伴有遊離T3和遊離T4水平的下降,這種情況就是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適當劑量的甲狀腺激素可以降低甲狀腺激素的升高,並恢復到正常範圍。

2019-08-27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造成甲狀腺素偏高的原因,有可能是由於甲狀腺出現了腫大造成的。應該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對於含碘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服用甲狀腺片劑進行治療。甲狀腺激素偏高,首先需要排除甲狀腺方面的問題,需要對甲功進行一下檢查,查明甲狀腺激素偏高的病因,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2019-08-27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造成甲狀腺偏高的原因很多,如果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應該到醫院接受全面的檢查,以便查明病因。甲狀腺激素偏高,主要考慮是由於甲狀腺出現了腫大造成的,平時要合理進行飲食,適量的參加戶外活動,增強身體體質。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注意休息,以免使病情加重。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