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比較偏食,聽說是缺鋅了,我想了解一下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含鋅高的食物有很多種型別,比如含鋅量比較高的食物裡面,有瘦肉、豬肝、魚類、蛋類等,其中含鋅量最高的食物就是牡蠣。根據多年的檢測發現,動物性食品普遍含鋅量比較高,每一百克動物性食物中大約含鋅三到五毫克,反觀植物性的食物,含鋅量普遍的偏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物中大約含鋅只有一毫克左右。

2019-03-20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含鋅高的食物還是比較多的,鋅也算是我們身體裡面必須的元素之一,含鋅量比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貝殼類的食物含鋅量也是非常高的,如牡蠣、蛤、蠔、蚌都含有比較多的鋅。若以含量來說,牡蠣又是其中最優的,而水果中鋅的含量最少,動物性的蛋白質食品,魚、肉、肝、腎,含量比較豐富。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