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發現有弓形蟲病毒會影響胎兒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的家裡養了一隻老貓有十多年了,最近朋友懷孕後做檢查,發現有弓形蟲病毒,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如果子宮內感染了弓形蟲病,這會對胎兒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會導致胎兒先天性感染、畸形等,還會給寶寶日後的神經系統、脈絡膜視網膜系統等造成影響,致使寶寶小眼、小頭,甚至是無眼。如果感染嚴重,還會引發腦積水等多種疾病症狀。所以最好去醫院做進一步的複查,確定對胎兒的影響大不大,再聽從醫生的建議。

2019-05-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弓形體的感染在妊娠早期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型,比如說小腦畸型、先天性小眼畸型等等,在孕早期還有可能發生流產。而且由於弓形體的感染,是會引起胎兒體內的軟組織發育異常,如果弓形蟲病孕前感染已經治好了就沒事的,但如果沒有治好就懷孕的話就建議終止妊娠,因為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