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抗癲癇藥孕婦能吃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後天患有癲癇病的,不是先天的,一直吃著藥。我現在結婚了,懷孕三個月了,癲癇藥對孕婦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這些藥或多或少都會對胎兒產生影響。苯妥英鈉會導致胎兒唇顎裂、鞍鼻和指萎縮等。撲癇酮和三甲雙酮會導致頭面及心臟的畸形,還會誘發早產,甚至會導致胎兒的身體和智力發育的遲緩。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抗癲癇藥在與苯巴比妥合用時致畸作用就會加倍,但是如果與葉酸合用則會減弱致畸作用。

2019-05-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癲癇藥物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異常。癲癇病人懷孕後要注意不要盲目服藥,因為某些藥物有致畸作用,尤其是妊娠前三個月,藥物的致畸作用尤為突出。不要過多接觸射線,各種射線(包括X線,γ線及家用電器,電視,電腦向外輻射的射線)對胎兒均有引起先天發育缺陷的可能,另外還需要注意及時去醫院產檢的,看胎兒是否健康的。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