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哮喘能自愈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出生就伴有小兒哮喘的寶寶吃藥都不見效,這種情況能有辦法自愈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其實嚴格來說兒童哮喘是一種遺傳性的病症,以變態反應為基礎的慢性反覆發作性疾患,難以徹底治癒,特別是過敏體質的患者,病情往往是伴隨終身的,因此最理想的預後是停止治療後,長期沒有哮喘症狀,和氣道反應性恢復正常。哮喘兒童進入青春期,雖然有部分患者哮喘症狀消失,但其哮喘的根本及氣道高反應性可維持很長時間,有的小兒雖然無哮喘症狀,但其肺功能是異常的,家長不能抱著小兒哮喘愈後比較好,到青春期可自愈的想法,而停止早期正規治療,這樣會延誤治療時機,使病情反覆發作,導致肺功能惡化。

2019-05-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所謂哮喘,是一種慢性的炎症,所以沒有辦法完全治療好的,但是要注意增強體質來減少這個情況發生的。這個藥物對身體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副作用,但是不建議長時間服用的,還是注意增強體質,平時注意多補充維生素c,並且的話,平時檢查一下是否有過敏的情況。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