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上火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大便拉不出來,就一直在喝普洱茶,現在喝了一個多月,感覺有點頭暈。喝普洱茶上火嗎?

专家回答(5)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普洱茶只能適當的喝點,不可以大量的喝,每天喝一杯即可,不然喝多了也是會上火的,而且會適得其反。喝普洱茶能控制體重,還具有降血壓的功效,而且能改善高血壓蘇引起的頭暈、頭痛。對高血脂也有調理作用,能減低血脂,也可以消腫,特別適合夏季飲用。

2019-07-1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只要不是喝的太多普洱茶是不會上火的,普洱茶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因為普洱茶當中含有一些維生素,e和維生素c,這些物質都是可以有空衰老效果的,在喝酒之後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普洱茶,因為普洱茶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維生素c可以在肝臟當中化解酒精裡面的成分。

2019-07-1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雖然普洱茶是清熱降火的,但是喝多了反而會上火,上火後就會導致鼻子出血,或者有舌頭髮紅症狀,所以必須要適當的飲用。適當的喝點普洱茶有減肥功效,能控制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疾病,對脂肪肝也有一定的調理作用。如果是體虛人群,最好不要喝普洱茶。

2019-07-1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喝普洱茶一般是不會上火的,普洱茶的好處比較多,常見的好處就是減肥瘦身,因為普洱茶裡面含有一些茶多酚,可以很好的促進脂類化合物從身體的大便當中排除,所以可以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而且普洱茶還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茶裡面含有的一些物質可以降低血液當中的膽固醇。

2019-07-11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喝普洱茶通常不會引起上火,普洱茶對於人體油質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喝完茶後,通常會出現小便多情況,有可能會傷及脾胃,所以在平時需要控制飲茶量。而患者在喝茶期間最好不要服用任何藥物,以免影響藥物療效,不利於病情好轉,還需要進行清淡飲食,可以使機體抗病力提高。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