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在空氣中能存活多久長時間存活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之前不知道朋友得了丙肝,還經常和他坐在一起講話吃飯,可是聽說這病會傳染,那丙肝病毒在空氣中能存活多久?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在空氣中到底能存活多久,這個要根據環境因素來決定,如果是60攝氏度的水溫中,丙肝病毒可能會重合10個小時,100攝氏度的水溫中,丙肝病毒可能會重合10分鐘左右的時間。所以說溫度越低,丙肝病毒存活時間就會越長久,在冬季存活時間要長一些。

2019-08-2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不同的環境氣溫不一樣,溫度不同,丙肝病毒的存活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但丙肝病毒在低溫環境下存活時間相對較久,經過測試發現60攝氏度的水溫中,丙肝病毒可能會存活10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而100攝氏度的水溫中,丙肝存活時間可能只有10分鐘左右,所以說溫度越高,存活率就越低。

2019-08-20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丙肝病毒如果是暴露在空氣當中的話,可以存活的機率還是很高的。有調查表示在一百攝氏度的開水裡面病毒還是可以存活十分鐘的。不過因為丙肝的傳播方式主要還是血液、性及母嬰傳播,所以不要太過恐慌的。同時需要指出的是,丙肝病毒並不會透過空氣進行傳播。有少量的感染丙肝原因還不明。

2019-08-20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丙肝是一種頑固性的傳染性疾病,一般主要的傳播途徑是經過血液、母嬰以及面板黏膜破損進行傳染的,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同時要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避免治療誤區,這樣才能更好的保障治療的效果。同時還要注意飲食清淡,適當運動,不要過度勞累。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