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疝氣的手術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帶寶寶去醫院檢查身體時,檢查出寶寶有疝氣,那麼寶寶疝氣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疝氣採取微創手術治療的方法是安全有效的。這種手術的方式就是能夠把腸子推回到腹腔,然後再進行腹壁缺口的縫合。因為屬於微創手術,所以傷口比較小,通常住院1~3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有些孩子體質比較好,在手術後直接回家休養也行。不過傷口縫合的部位需要在一星期左右拆線,然後到醫院進行復查。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治療寶寶疝氣,選擇小兒微創療法,創口是比較小的,而且做過手術後不需要住院,手術時間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完成,對身體的傷害程度也比較小。通常小兒微創療法的傷口大小在0、5~1釐米左右,恢復起來比較快。不過在做完手術之後,傷口的地方會有稍微的疼痛感,家長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安撫好孩子。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