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帶來的危害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一直一發燒、胸悶,咳嗽,醫生說是得了肺栓塞,肺栓塞帶來的危害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栓塞的症狀比較多,會使患者的各個系統都出現症狀,以下症狀可以提示患者出現肺栓塞。首先,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呼吸短促、活動明顯是最常見的症狀,並伴有紫紺。胸痛,主要是由於胸膜受累,胸膜炎,心絞痛樣症狀也可發生。暈厥、肺栓塞、肺血流阻斷或部分脂肪栓塞透過肺迴圈引起腦栓塞,導致暈厥甚至昏迷。

2019-10-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但這種危險的疾病往往沒有具體的表現,尤其是典型的臨床症狀,所以檢出率不高,而且猝死率相對較高。綜合判斷取決於哪裡,取決於過去的身體健康狀況,如糖尿病或動脈粥樣硬化,是否定期治療,取決於是否會出現肺栓塞,而許多輕微的胸悶或呼吸困難,也可能是肺栓塞。所以單從這些症狀來看,不太可能立即認為是肺栓塞。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