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體檢會影響哪些指標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的前一天熬夜了,我害怕會影響到體檢,熬夜體檢會影響哪些指標?

专家回答(2)

鄒嵩
鄒嵩
副主任醫師

如果長時間熬夜,甚至在體檢前一天晚上熬夜,會使器官超負荷。人體的許多指標,如血常規、肝腎功能、膽紅素、血脂和酶學指標,都可能產生異常。因此,體檢前一天甚至前幾天,儘量休息好,不要熬夜。體檢前一天熬夜,或者之前熬夜太多,都會對體檢結果產生影響。人體各器官受神經調節,適當的睡眠和休息可以給器官功能的恢復,整個代謝和能量的儲備帶來積極的影響和作用。

2020-08-05

顧竹君
顧竹君
主治醫師

抽血化驗血常規,肝功能轉氨酶可能異常。長期熬夜會增加代謝壓力,導致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風險。此外,熬夜或失眠改變了原來的生物鐘,導致女性內分泌激素紊亂。所以即使不是體檢,也儘量不要熬夜。熬夜會影響健康和體檢結果的準確性。熬夜後頭痛,頭暈腦脹,引起抵抗力下降。體檢時測量血壓可能會升高血壓、心率加快、心電圖異常。眼部檢查視力下降,黑眼圈、眼袋形成。面板乾燥、長黑點、痤瘡。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