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障礙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情緒不高,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還容易胡思亂想,我是得抑鬱症了嗎,抑鬱障礙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鬱障礙的主要表現:1,首先是時間的問題,一般在同一時間大於2周及2周以上,表現出與先前功能相比不同的變化。2,情緒低落為主要症狀,為顯著而持久的悲觀,情感低落,終日憂心忡忡,無精打採,愁眉苦臉,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對很多事物都不感興趣。3.思維遲緩。4.認知功能的損傷。5,意志活動的減退。6,軀體不適。7,老年抑鬱。8.兒童抑鬱較為少見

2018-11-24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苦惱、憂傷,終日唉聲嘆氣;重者情緒低沉、悲觀、絕望,有自殺傾向。對日常生活的興趣喪失,對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體驗不到樂趣。輕者儘量迴避社交活動;重者閉門獨居、疏遠親友、杜絕社交。還有就是無明顯原因的持續疲勞感;睡眠障礙、食慾改變、軀體不適、自殺觀念和行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行為。

2018-11-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