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前天我在醫院被查出患有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對於2型糖尿病,首先應進行飲食、鍛鍊、監測和教育(幹預)。從評估,如果吃藥,可以加一點藥。如有嚴重併發症,可從個體化治療原則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越來越多。對於肥胖病人,即體重指數高的病人,減肥手術可用於治療糖尿病。只要長期控制好血糖,就可以避免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2019-10-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控制2型糖尿病的方法包括:飲食:控制總量,少吃多吃;適當的鍛鍊:每週鍛鍊五天,每次大約半小時左右;藥物:口服降糖藥、胰島素注射液等。學會自我管理,掌握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和治療原則。血糖自我監測:除醫院檢查外,可以隨時提供血糖儀進行監測。如果肥胖過度,體重指數高的患者可以透過減肥手術治療糖尿病。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