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絞痛怎樣調理日常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天氣轉涼後我的心絞痛就會發作,得冠心病五年了,經常這樣,那我日常怎樣護理才能緩解?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預防冠心病心絞痛發作,必須要保暖,近來,天氣逐漸轉涼了,冠心病患者應注意保暖以預防心絞痛的發作。積極防治高血壓、高血脂等冠心病的危險病因。戒除煙、酒、高脂飲食等不良嗜好,堅持以素食為主,避免飽餐、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心情舒暢、堅持體育鍛煉,避免過份激動。家庭常備藥: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消心痛等,而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要隨身帶,尤其外出時更要形影不離;在家中床頭、案几等固定而易取的地方擺放。

2018-10-04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冠心病心絞痛調理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治療,同時生活方式上要有所調整,要做到低脂肪和低鹽為主,同時要戒掉吸菸喝酒的習慣。可以適當的參加一些有氧運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對於病情惡化能夠起到抑制作用,要避免情緒過度緊張會引起病情復發。

2018-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