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浮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起床之後發現身上出現浮腫,去檢查說是多發性骨髓瘤導致的,多發性骨髓瘤浮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首先,多發性骨髓瘤水腫的原因應該明確。例如,貧血會導致輕度水腫。如果腎小管堵塞,急性或慢性腎衰竭也會導致水腫。此外,多發性骨髓瘤病患球蛋白增加,白蛋白減少,容易引起水腫。在治療方面,首先需要積極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和全身化療。此外,有必要根據水腫的原因進行治療,如嚴重貧血,並可輸注紅細胞。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骨髓瘤引起的水腫通常是由腎臟損傷引起的。多發性骨髓瘤可產生異常免疫球蛋白,可導致腎小管堵塞、腎臟損傷,甚至腎功能不全,導致大量蛋白質丟失和水腫。在治療中,應積極治療原發性疾病,可透過化療、白蛋白補充和利尿來改善。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病患可以透析。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