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中醫治療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我有青光眼,年齡比較大了,不想開刀,青光眼中醫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青光眼時注重辨證施治。一般的症狀包括頭痛,如分裂、噁心、嘔吐、黑眼圈和眼壓升高。治療方法是清熱瀉火、清肝熄風。氣火升降:症狀包括劇烈頭痛、眼睛腫脹疼痛、視力突然下降和眼壓升高。治療方法是疏肝解鬱,瀉火降氣。痰火鬱結:症狀包括頭和眼睛脹痛、視力急劇下降和眼壓升高。治療方法是降火化痰。

2019-10-20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主要是因為陰虛陽亢、風火失調引起的。除了眼部症狀外,還經常會伴有口苦、心煩、失眠和多夢的症狀。補腎藥物可以透過口服調節疾病。中藥用於治療青光眼,透過飲用中藥來控制和改善症狀,但不能完全治癒,其效果相對較慢。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青光眼。除了口服中藥外,滴眼液還有助於調節疾病。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