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扁桃體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得了急性扁桃體炎,我這兩天喝水都覺得嗓子疼,急性扁桃體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急性扁桃體炎不能自愈。急性扁桃體炎是眾所周知的,有不同的臨床型別。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它有一個自我限制的過程,通常7-10天就會自然消失。但往往在病毒感染的基礎上,會發生繼發性細菌感染,不能自愈,因此必須建議患者及時就醫。當繼發性細菌感染一定要到醫院定期有效地使用抗生素,及時治療,繼發性細菌感染,不能自愈。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急性扁桃體炎能否自行治癒,取決於每個人的個體差異和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是單純急性扁桃體炎,則相對溫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免疫機制,可以抵抗細菌和病毒的侵襲。一些抵抗力強的患者,即使不用藥,也有自己的免疫機制。它會逐漸癒合。對於較嚴重的化膿性扁桃體炎、膿腫或全身膿毒症,或有相對抵抗力的患者,或需要藥物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