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艾司唑侖注意什麼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晚上睡不著,醫生開了一些艾斯挫侖,服用時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艾司唑侖主要是治療失眠的,這類藥物都不能隨便服用,需要按照醫生指導服用,這個藥物是鎮靜催眠的,對這個藥物過敏的人不能用。如果最開始用藥物催眠,可以用點阿普唑侖,但是艾司唑侖比阿普唑侖的作用強2-4倍,成癮性小,但是作用強,我不主張最開始用這麼強烈作用的藥物。對於艾司唑侖禁忌的是重症肌無力者、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患者禁用妊娠期婦女禁用。

2019-03-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很多失眠患者都會服用艾司唑侖,它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對失眠很有療效。這個藥物主要用於抗焦慮,失眠。也用於緊張,恐懼及抗癲癎和抗驚厥.不良反應:1.常見的不良反應:口乾,嗜睡,頭昏,乏力等,大劑量可有共濟失調,震顫。2.罕見的有皮疹,白細胞減少,3.個別病人發生興奮,多語,睡眠障礙,甚至幻覺。停藥後,上述症狀很快消失,4.有依賴性,但較輕,長期應用後,停藥可能發生撤藥症狀,表現為激動或憂鬱。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