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流手術痛不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又懷孕了,醫生說有37天左右想去做人流,但是朋友們都說現在太早,不適合做,做人流手術痛不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很痛的,人流術可以分為普通人流和無痛人流。普通人流可以感覺到疼痛,但是強度應該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而無痛人流透過麻醉的方式使整個過程處於無知覺的狀態,因此感覺不到疼痛。一般來說孕囊的直徑要在一釐米以上才可以做人流,否則容易導致漏吸,您女朋友懷孕才37天,這個時候暫時是不適合做人流的,確認宮內妊娠後懷孕70天以內都可以做人流。

2019-05-2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手術是很痛的,女性人流的最佳時間就是在懷孕的45到65天左右。無痛人流是全麻過程完成的,所以自然是無痛的。術後的一個月內不要有性生活,多注意區域性衛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以純棉,透氣好的內褲為主,不要洗盆浴,以純棉,透氣好內褲為主。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