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面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腳面疼痛,沒有有扭傷和摔傷,腳面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部骨頭頭痛是一個常見的術語。腳上的骨頭可分為前腳和中腳。前腳是與腳趾和蹠骨相鄰的蹠趾關節的一部分。如果說疼痛叫前腳痛,那麼中足就是老百姓所說的足背的最高部位。前腳疼痛多為拇外翻。俗話說,足底也有疼痛,足底疼痛是指足部重部蹠骨下的疼痛。我們叫它老繭。如果腳底有老繭,反覆修復後有再生,這是拇外翻或足底疼痛引起的病理變化。

2019-10-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腳的結構是骨骼、肌腱和穩定的韌帶。其他結構是足背的動脈和周圍神經,它們會引起疼痛。當骨骼、韌帶和肌腱受到外力時,會引起骨骼韌帶的拉傷、充血、水腫和疼痛。動脈損傷、缺血和動脈炎也會引起疼痛,但腳趾有涼意。神經末梢引起的疼痛有時伴有麻木。常見的誘發因素有勞損、外傷和感冒,或痛風和風溼病。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