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嚴重嗎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糖尿病之後全身浮腫,現在一直在吃藥,二型糖尿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2型糖尿病不嚴重,2型糖尿病胰島素的產生並沒有完全喪失,有的病人甚至產生過多的胰島素,但是胰島素的作用很差,因此病人胰島素相對缺乏,可以透過一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但仍有部分病人需要後期胰島素治療。與1型糖尿病一樣,2型糖尿病有較為明顯的家族史。其中某些致病的基因已被確定,有些尚處於研究階段。

2019-10-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2型糖尿病不是特別的嚴重,肥胖、高熱量飲食、體力活動不足和衰老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環境因素。高血壓、血脂異常等因素也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高熱量攝入和不合理的飲食會導致肥胖。隨著體重的增加和缺乏體育鍛煉,胰島素抵抗會逐步增加,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和2型糖尿病。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