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降壓藥什麼時候服用好?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之前吃了是短效降壓藥,藥效不夠久,改成了長效降壓藥,長效降壓藥什麼時候服用好?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長效降壓藥每天只服用一次,研究發現,在改變血壓晝夜節律及降低血壓晨峰方面,申杓型組清晨服藥,優於晚上服藥,非杓型組晚上服藥要優於清晨服藥,杓型組清晨服藥與晚上服藥均能降低晨峰值。根據提示個體血壓,晝夜節律,選擇服藥時間能更好地控制血壓晨峰。這種方法對於防止上午血壓升高有重要的意義,既能使白晝的血壓得到良好的控制,又不使夜間的血壓過度下降,起到穩定24小時血壓的目的。

2018-12-14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WHO關於長效藥物的定義,是指一個藥物谷峰比值大於50%。應該說長效藥物也不全一樣,還要看藥物的起效時間、持續時間、半衰期等等方面。多數情況下都會推薦患者在清晨的時候服用長效降壓藥。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