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的作用是什麼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正處於青春期,最近才長了一些陰毛,我特別想知道陰毛的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陰毛既然在我們身體上面,就一定有會有它生長的道理。一般是為了保護身體而長出來的。陰毛能夠吸收這些部位分泌出來的汗和黏液向周圍發散,有利於身體健康。在性生活時,它還能起到增加外生殖器處摩擦所引起的快感。此外,陰毛還有保暖的作用,保護精子、卵子正常生存的溫度。陰毛的作用除了是性徵,還可以在性生活時,減低急速移動產生的摩擦和痛苦。

2019-04-01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陰毛是我們每個成年人都有的,而且它的作用比較多。比如對於會陰部可以起到保溫、阻擋灰塵或者是細菌等作用,對於人體是有很多的生理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一般不建議剃除。平時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清潔,保持透氣性,避免長期受到悶熱刺激。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