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腰痠背痛呢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2個月了,現在老是覺得腰痠背痛,孕婦為什麼會腰痠背痛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腰痠背痛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因懷孕人體內的激素分泌發生變化,為了分娩時嬰兒能順利透過產道,人體內分泌一種激素,可使連結骨盆的韌帶鬆弛,這種激素同時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那是正常的。適當鍛鍊身體,注意營養,可以用毛巾熱敷,輕柔的按摩,會對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019-04-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時候,因為懷孕到而導致的腰痠背痛是正常的。因懷孕導致體內的激素分泌發生變化。為了分娩時嬰兒能順利透過產道,孕媽咪的身體會在懷孕時分泌一種激素,使連結骨盆的韌帶鬆弛,這種激素同時還會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導致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感覺腰痛。是孕期常見病症,輕者腰痠背痛,重者還伴有腿“抽筋”、坐骨神經痛等症狀。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