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飢餓性腹瀉症狀都有什麼呢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兒子之前有點拉肚子,好了之後昨天開始又腹瀉,去醫院檢查是飢餓性腹瀉,這種腹瀉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飢餓性腹瀉其實就是寶寶沒吃飽而使腸道蠕動加快發生的腹瀉反應,一般排洩的大便會出現綠色。起病時,每天大便六至八次,大便稀薄,若此時食物的質和量得不到糾正,症狀就會一天天加重,每日腹瀉可達十多次,還會出現食慾減退、吐奶、睡眠不寧、愛哭、汗多、容易傷風感冒等症狀。

2019-05-0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在腹瀉之後飲食上沒有得到及時的營養補充,就有可能再次腹瀉,就是飢餓性腹瀉。臨床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較多、大便量少、較稀,顏色是綠色或棕色的。倘若腹瀉時間一長,孩子就會食慾減退、漸漸消瘦、面色蒼白、精神不振。所以在孩子發生腹瀉之後,家長應注意給孩子及時補充營養。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