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西藥最好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體檢的時候我檢查出來有腎結石,醫生說我的腎結石有的體積過大,最好做碎石手術,然後再後期吃藥,腎結石吃什麼西藥最好?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可以考慮應用一些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藥物觀察看看情況,一般腎結石可以引起腰疼尿頻血尿等情況,可以當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b超檢查明確,腎結石如果較大可以考慮碎石治療,飲食清淡規律,可以適當多喝水尿路沖洗觀察,平時多喝水,多運動,尤其是上下的運動,飲食上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等食物。

2019-05-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吃西藥的話,可以試試黃體酮,這個藥物可以緩解腎結石引起的腎絞痛,然後可以再配合一些抗炎藥物。如果用西藥的話,可以分為很多種類,什麼解痙攣類、抗生素類,所以要看具體症狀,一般都有呋塞米、硝苯地平、黃體酮等,可以諮詢一下醫生。腎結石其實現在發病率也挺高的,與我們的飲食習慣關係密切。對於一些不需要手術的小結石可以用藥物治療。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