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白百破疫苗後會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昨天給孩子打了百白破,今天發現打針的地方有紅塊,用手一按是硬的,小孩打百白破疫苗後會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打完百白破後,接種的地方紅腫、發硬,家長不必擔心沒事的,在疫苗中百白破的反應是最常見的,一般打後二十四小時內會出現紅腫、發熱、哭鬧、全身起紅疹、一般發熱在38。5℃左右是正常反應,二十四小時至七十二小時之內都會自行消退,還有就是百白破疫苗中有吸附劑,所以打過疫苗後可能會有硬結,平常用溫毛巾溫敷一下,幾個星期或幾個月後會慢慢吸收的。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及時帶寶寶接種疫苗,能夠有效的預防疾病,寶寶接種百白破疫苗後百接種部位紅腫和硬結,可能是接種副反應,可以用毛巾熱敷,注意不要燙傷寶寶。如果寶寶精神狀態都還好,吃奶睡覺也正常,建議注意觀察和區域性清潔衛生,還可以區域性熱敷促進炎症吸收。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