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心源性心律失常怎樣導致心慌?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多年的心律失常了,她是屬於非心源性心律失常,為什麼這樣的心律失常會導致心慌呢?

专家回答(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非心源性心慌常見於嚴重貧血、發熱、甲狀腺功能亢進、機體虛弱、呼吸系統疾病、腫瘤晚期等情況,心臟負擔加重使心跳加快,這種心慌主要是治療原發病,必要時也可以降心率治療。

2019-01-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非心源性心律失常會導致心慌,心律失常的發生與心臟本身沒有關係是非心源性心律失常。較嚴重的心律失常,如病竇綜合徵,快速心房顫動,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等,可引起心悸,胸悶,頭暈,低血壓,出汗,嚴重者可出現暈厥,阿-斯綜合徵,甚至猝死。

2019-01-28

邱明峰
邱明峰
副主任醫師

非心源性心律失常通常是由於嚴重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導致的心慌,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從而會導致患者出現心慌、低血壓或者是胸部發悶等情況,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可能發生昏厥。在治療時通常需要針對原發病制定治療方案,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採用降心率治療緩解症狀。

2019-01-28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非心源性心律失常一般會導致患者出現心慌症狀,有可能跟心臟本身沒有關係,也可能是快速心房顫動或是病竇綜合症以及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引起的,還會伴隨低血壓和胸悶心慌,嚴重時會引起昏厥和猝死。可以到醫院做心臟彩超檢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控制心率藥物治療。

2019-0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