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產檢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用測試紙測試發現自己懷孕了,懷孕多久需要去醫院產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期間,所需的產檢大約在10次左右,孕早期1次,6-8周確定宮內孕;孕中期5次左右,一般在懷孕12周左右進行產檢,檢查專案有測血壓、體重、血常規、肝功能、白帶化驗等。如有合併症的孕婦應請專科醫生會診。建議注意休息和營養,按時到正規醫院做孕檢。12-28周每個月一次;孕晚期5次左右,28周到37周每兩週一次,足月後每週一次。但是開檢查、做檢查、看檢查結果可能需要增加往醫院跑的次數。此外,如果有妊高症、低置胎盤等妊娠合併症,需要適量增加產檢次數。

2019-06-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在懷孕早期,也就是懷孕12周左右,孕媽應該做一次B超檢查。孕媽應避免過早做B超,或是多次做B超。過早做B超,有可能會震盪到脆弱,剛形成的胚胎,不利於胚胎髮育。妊娠早期做B超,是為了明確是否妊娠及妊娠天數,為確定預產期提供可靠依據,並及時發現胚胎髮育是否異常。第二次B超檢查一般安排在妊娠中期(懷孕20周左右),此時宮內羊水相對較多,胎兒大小比較適中,宮內有較大的活動空間,對B超檢查來說,有較好的對比度,可以清晰地看到胎兒各個器官。較明顯的畸形,如先天性心臟病,無腦兒,腦積水,脊柱裂,腹壁缺損,四肢短小,多囊腎,消化道閉鎖等容易被發現。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