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甲亢怎麼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是患有甲亢的,懷孕之後妊娠合併甲亢了,那妊娠合併甲亢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當孕婦發現甲狀腺機能亢進並去看內分泌醫生時,有幾種情況。一是她在懷孕前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症。還有一個病例以前沒有甲狀腺機能亢進或甲狀腺機能亢進未知,妊娠後發現甲狀腺機能亢進。我們需要確定她在懷孕前是否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或者在懷孕後是否誘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或者妊娠相關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也稱為HCG相關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並且需要做相關檢查,包括甲狀腺功能檢查、甲狀腺抗體和甲狀腺彩色多普勒超聲。

2019-08-2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合併甲狀腺機能亢進主要表現為瀰漫性甲狀腺腫、突眼和甲狀腺代謝亢進。如果控制不好,不僅會增加胎兒的先天畸形;早產、流產和死產也可能發生。分娩的嬰兒也容易患新生兒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因此,提高對妊娠期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認識,及時恰當的治療對母兒預後具有重要意義。丙基硫氧嘧啶是最合適的抗甲狀腺藥物。因為它能與大量蛋白質結合,所以它透過胎盤的速度很慢,因此嬰兒先天性畸形和胎兒甲狀腺功能減退的風險很小。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