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帕金森疾病?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爺爺患上了帕金森,聽說帕金森會有家族遺傳,如何預防帕金森疾病?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在老年群體中發病機率較高,55歲以上的人群患病率為1%,65歲以上約為2%。這是因為多巴胺能神經元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當這種神經細胞減少50%,就會出現帕金森的症狀。 一般來講,人進入老年階段後,生理上會表現出新陳代謝放緩、抵抗力下降、生理功能下降等特徵。老年人對一些血管疾病要加強防治工作,主要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腦動脈硬化等的防治,增強體質,延緩衰老,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範帕金森綜合症均能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 對有帕金森病家族史及有關基因攜帶者,有毒化學物品接觸者,這些都可以稱之為帕金森的高危人群,所以這些人群必須密切監護隨訪,定期體檢,並加強健康教育,重視自我防護。

2018-11-10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可進行以下預防手段:(1)加強環境保護和勞動保護;預防有毒物質接觸、攝入和中毒;對有毒工種的職工加強自身保障,定期檢查;(2)加強預防和治療可能引起帕金森綜合症的疾病:如一氧化炭中毒,病毒性腦炎;防止發生顱腦損傷,不要亂服藥等。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