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治療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慢性心功能不全多年治療未愈,且越來越重,慢性心功能不全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治療因為心臟的傳導功能是很快的,傳導系統中的浦肯野纖維網,達到了每秒鐘4米的速度,而普通的心肌傳導速度是每秒鐘0.5米。如果心臟在傳導的過程中,特別是左束支發生傳導障礙,QRS波變寬了,會伴有心臟功能不全的症狀。醫學上如果EF低於35%就是心功能不全。

2019-04-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積極控制得,心功能不全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心肌的收縮功能下降,使心臟前向性排血減少,造成血液淤滯在體迴圈或肺迴圈產生的症狀。主動脈疾病伴暈厥、心紋痛的患者均應予以手術修補或瓣膜置換。缺血性心肌病心力衰竭患者伴心絞痛,左室功能低下但證實有存活心肌的患者,冠狀動脈血管重建術有望改善心功能。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