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低血壓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檢查出低血壓,明明我吃得蠻好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貧血,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低血壓分為生理性低血壓和病理性低血壓兩大類。生理性低血壓體檢檢查均未發生嚴重的疾病。病理性低血壓是指某種疾病所導致的。這些患者除動脈血壓低和於正常以外,常伴有全身乏力,頭暈,易睏倦,多汗,心悸等症狀。青年女性的病理性低血壓最常見的原因為內分泌疾病,只有控制了內分泌疾病才可能使過低的血壓恢復正常,所以青年女性有低血壓,並伴有閉經,性慾減退,毛髮減少和色素沉著等症狀的體徵者,應要到專科醫生處就診,根據發生病因而採取症狀的治療措施。

2019-05-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低血壓分為急性期血壓和慢性低血壓,比如大量失血形成的血壓降低,就是的性低血壓。我們通常所說的低血壓指慢性低血壓。慢性低血壓的分類又有各種不同的方法。一般可以分為三類:體質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以及繼發性低血壓,這三種慢性血壓可以交錯合併存在,例如青年女性低血壓多數體質性低血壓,如果體位改變加重症狀則合併體位性,如果有風溼性心臟病,則也可能與繼發性低血壓有關。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