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癬的症狀手癬的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自己的手特別癢,是不是得了手癬,得了手癬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通常是比較常見的真菌性面板病,發病範圍廣,病因複雜,症狀各異,通常會有鱗屑角化型的主要表現就是足蹠部位有乾燥脫屑,然後會逐漸的擴大,冬季這種現象會有所加重,可以導致足跟部位皸裂,在夏季的時候,這種現象會有所減輕。水皰型主要表現為足部的側緣成堆或是散在分佈的水皰,皰壁比較厚,還會伴有瘙癢感。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手足部面板癬由黴菌感染,有傳染性,通常出現在在指、趾間和手掌、腳掌上,偶爾時候也會蔓延到手背、腳背上。在指、趾縫間及手、腳掌等處多汗潮溼的地方,發病率較高。必要時到面板科檢查確定一下病因,並且進行有針對性治療。在夏季的時候比較多見,水皰多能夠自行的乾涸,繼發脫屑。如果處理不當的話,也會引起細菌感染。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